淄博瑞阳制药顺利通过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

  • 发布时间:2020-04-14
  • 浏览数:8417

大众网·海报新闻淄博7月30日讯(记者 张雪 通讯员 韩玮玮)近日,工信部公布了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价结果,共145家企业通过复核评价,淄博市瑞阳制药有限公司榜上有名。

  据悉,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工作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、财政部联合主导,从2011年开展实施,旨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,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。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评定标准全面系统,主要从具有核心竞争能力和领先地位、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研发投入、具有行业带动作用和自主品牌、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较高的管理水平、具有较强应用新技术能力、具有创新发展战略和创新文化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全面审评。同时实行动态管理,每三年复核评价一次,对合格的示范企业予以确认,不合格的撤销称号。

  截至目前,淄博市共拥有瑞阳制药和鲁泰纺织2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,按照每三年进行复核评价的要求,鲁泰纺织将于2021年参加复核评价。

  自主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,也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。下一步淄博市工信局将指导企业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,完善制度建设,加大技术创新投入,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,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,真正成为创新主体。